close


  行李物品帶什麼?

  對於每年7月入學的學生澳洲遊學來說,從中國到澳洲除了經歷地域的差異,時間的差異,還要經歷季節的變化。因為對於大部分學生來說是第一次遠行,所以家人難免擔心,恨不得把所有衣物都給孩子帶上,把行李箱塞得滿滿的。需要提醒學生和學生家長,因為澳洲地處南半球,所以季節和中國是相反的。所以7月進入澳洲讀書的學生要從夏天進入冬天,那行李物品一定要帶一些御寒衣物,因為7月正式澳洲最冷的時候,根據學生所去城市的不同,所帶衣物也略有不同:去墨爾本、澳洲留學阿德萊德的學生最好帶兩件棉服或者羽絨服,去悉尼和布裡斯班的學生可以帶兩件大衣或者抓絨外澳洲留學代辦套。除此之外,給學生要帶一些應季衣物,其他的也可以選擇在當地商場打折時添置。

  除衣物外,學生可以帶一些處方藥或者帶有全英文注釋的非處方藥,可澳洲留學費用以帶自己的電腦和常用書籍兩到三本;澳洲海關嚴禁攜帶肉制品、蜂蜜和蜂蜜制品、草藥和傳統藥品、烹調配料、水果、種子以及植物等。

  必須要提醒學生的是一定要攜帶好自己的身份證明(護照)、學術材料(打印版的錄取通知書、coe以及保險憑證,打印版的批簽信、兩證一單的公證書等)和一部分澳元現金,建議家長最好在澳元彙率低一些的時候給學生提前換出來3000-5000澳元現金,讓學生隨身攜帶,對於初次入境的學生來說比較方便。當然,也有家長會給學生帶一張visa或者master字樣的信用卡用於國際消費。

  對於物品的分類存放,建議護照以及學術材料放在隨身攜帶的登機箱或者隨身背包裡面,出入海關查詢時,方便展示;攜帶電腦的最好隨身攜帶,以免托運有所損壞。在機場換好登機牌以後最好把登機牌、護照和打印版批簽信放在一起,方便海關查看。

  新生報到帶什麼?

  學生到澳洲後,首先要熟悉到校路線,按時去學校報到注冊,每個學校在官網上都會標明開學報到注冊的注意事項,有一部分學校還會在學生報到注冊前給學生發報到注冊的提醒郵件;學生需要攜帶護照、COE等材料到校注冊,然後熟悉校園環境。最關鍵的是網上選課,除了主修課程外,每個專業還有一定的選修課,學生可以根據自己的時間以及意願進行選擇,合理安排自己的課程安澳洲大學排。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澳洲遊學
    全站熱搜

    民俗推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