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溫消防排煙風機葉輪出現問題會影響到企業使用嗎?要油煙處理是您遇到高溫消防排煙風機葉輪出現問題立刻停止處理,不要拖延時間覺得是小事就不靜電機處理,否則後果異味處理會更嚴重。正確的維護、保養,是高溫消防排煙風機安全可靠運行,提高消防排煙風機使用壽命的重要保證。在使用高溫消防排煙風機時,必須引起充分的重視。

  在消防排煙風機葉輪運轉初期及所有定期檢查的時間,只要一有時機,都必須檢查葉輪是否出現裂紋、磨損、積塵等缺陷。

  只要有大概,都必須使葉輪保持干淨狀態,並定期用鋼絲刷刷去上面的積塵和鏽皮等,因為隨著運行時間的加長,這些灰塵由於不可能均勻地附著在葉輪上,而造成葉輪平衡破壞,以至引起轉子振動。

  高溫消防排煙風機葉輪只要進行了修理,就需要對其再作動平衡。如有條件,可以使用便攜試動平衡儀在現場進行平衡。在作動平衡油霧回收之前,必須檢查所有緊定螺栓是否上緊。因為葉輪已經在不平衡狀態下運行了一段時間,這些螺栓可能已經松動。

  高溫消防排煙風機機殼與進氣室維修

  高溫消防排煙風機除定期檢查機殼與進氣室內部是否有嚴重的磨損,清除嚴重的粉塵堆積之外,這些部位可不進行其他特殊的維修。定期檢查所有的緊固螺栓是否緊固,對有壓緊螺栓部的風機,將底腳上的蝶形彈簧壓緊到圖紙所規定的安裝高度。

  高溫消防排煙風機軸承部的維修保養

  經常檢查軸承潤滑油供油情況,如果箱體出現漏油,可以把端蓋的螺栓擰緊一點,這樣還不行的話,可能只好換用新的密封填料了。

  軸承的潤滑油正常使用時,半年內至少應更換一次,首次使用時,大約在運行200小時後進行,第二次換油時間在1~2個月進行,以後應每周檢查潤滑油一次,如潤滑油沒有變質,則換油風管工程工作可延長至2~4個月一次,更換時必須使用規定牌號的潤滑油(總圖上有規定),並將油箱內的舊油徹底放干淨且清洗干淨後才能灌入新油。

  如果要對高溫消防排煙風機軸承作更換,注意以下事項:

  在將新軸承裝入前,必須使軸承與軸承箱都十分清潔。將軸承置於溫度約為70~80℃的油中加熱後再裝入軸上,不得強行裝配,以避免傷軸。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油煙處理
    全站熱搜

    民俗推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